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

朋友-兄弟

朋友一般是指有交情的人,是相对于敌人来说的。当然,不是朋友也不一定是敌人,真是这样,这世界就太恐怖了...

兄弟,兄就是兄长,弟即弟弟,年长称兄,年幼道弟。兄弟最初是有血缘关系,不知从何开始,也可以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了。

在这个社会了,很久以前是叫什么?实质不会变,有实力的靠实力吃饭,没实力的依赖有实力的人过活。反正竞争在这个社会上是避免不了的,所谓“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”,为了适应,为了不被淘汰,于是人人口中都喊的都是朋友,好像这世界都变成一家人了,在思想上都跨越共产主义了。实际是怎样,也许只有自己的心理最清楚...

朋友不是不变,历史证明,大多数朋友是一利益为纽带。英国曾以为首相说过,没有永远的朋友,只有永远的利益。昨天的朋友很可能变成今天的敌人。危机时挺身而出的,往往不会是你心里所希望的自认为靠得住的好朋友,而会是那些交往不深,甚至是没有什么交往的陌生人...至于困境中落井下石的常常不是你意料中的敌人,而是潜伏在你身边已久的所谓的朋友。真的让人哭笑不得,这时,你会感觉到人心不古,世事难测...会发现真正难以防范的不是正面的敌人,而是身后的朋友,这时就会意识到“背叛”,“出卖”的感觉...

这时就不能太悲观。因为这世界虽热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完美,但也不至于糟糕的一无是处...天地间毕竟还有给我们保留了一些“情感”。不至于使我们绝望,其中之一就是“兄弟”之谊。有些人一辈子会有数不清的朋友,却不一定会有一个兄弟...但是有些人,孤傲清高缺少朋友,却会有一两个能够为你两剑插刀的“兄弟”。当你取得成就时,兄弟会为你觉得高兴,而不是嫉妒;当你有失误时,兄弟会不留情面地给你指出,而不是纵容;当你远在天涯时,兄弟会常常不自觉在念叨你,而不是忘却;当你需要帮助时,兄弟不需你开口竭尽全力,而不是躲避。兄弟的付出从来不会考虑为什么,值不值得。

2 条评论:

  1. 你好,我们是北干监视者。我们已经把你的部落格加入连接项目。我们也希望你能与我们连接。我们一同为北干人的部落格努力,加油!谢谢。

    回复删除